愛有來生,一盞茶的時間盡訴前世今生

分類:文章分享
2010/01/04 12:41

 

  

愛有來生,一盞茶的時間盡訴前世今生

 

 

 

(……最初,是在電影院裡看的《愛有來生》,不知道是感動,還是悲傷,

總之在影院的照明燈驟然亮起時,我淚流滿面,著實給身邊的朋友嚇了一跳。

雖然看到很多對它褒貶不一的評論,我知道這是屬於我喜歡的風格,簡單、安靜、唯美。

或許。

這世界,唯有留有遺憾的故事,才會讓人覺得更美,如同感情。

 

 

愛有來生,一盞茶涼的時間盡訴前世今生。

冥冥之中,我還是會遇到你,只是前世今生,

相隔太遠,即使相見亦西風悲畫扇,話盡淒涼。

前世,縱使情意相濃,終緣淺份薄,愛恨交織。

到底愛到血流成河,最美的不過是相約個來世,你我再見,

可是過了奈何橋,喝了那碗孟婆湯,便是陌路眼神,別樣心情。

錯過就是錯過了,生生世世。

今生,讓我為你續上一盞茶,用一盞茶涼的時間,傾聽你的故事,

終不知,那是你的今生,我的前世。

一曲深情悲歌穿越忘川河,看到前世今生中你我的摸樣……

前世,初見時,滿山杜鵑,她一襲紅衣,笛聲悠揚,回眸時的波瀾不驚,

亦激起了他心中的濃濃漣漪,在這場預定的相遇中,

他是最先輸了自己,輸了心的那一個。
  
她冰冷如霜,不言不笑,多數時刻安靜的刺繡,

只繡杜鵑,杜鵑花落的季節,他為她用鮮色的布娟做出逼真的杜鵑花,

終於她起身為她斟了第一杯茶,終於她肯給他說一句話,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吧。

他為她畫像,畫到紙上,刻在心裡,帶著為愛而生的疼痛。

她看著畫像別過眼說,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吧。

遮蓋了所有因她而起的心意慌亂,是的,她不能為他心起愛意,她是來報仇的,

是他的哥哥讓她的家破人亡,是他們讓她在那樣荒野的深林裡孤獨艱辛長大,

那些苦難是他們給她的,她怎能忘記。

可是分明是心動了呢,極力掩藏還是會隱現眼底,

他,這樣的白衣少年,英俊的面容,文雅中帶著不羈的氣質,

身在土匪窩卻沒有沾染過一滴鮮血的乾淨少年。

他對她那萬般柔情怎能不讓女子心動,

何況,他是她的丈夫,朝朝相對,夕夕相視,同裘同枕呢!

 

 

他終於是傷了,冷了。他以為的真心換真情終究是一廂情願,他不懂她,

縱使再多付出得到的始終是那句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吧。

僅此而已。累了。好吧,那就離開。

什麼是真,什麼又是假,已經分辨不清了,他說,也許紅塵中的人生,

是只有仇恨才可以維繫的,這紅塵我不懂,我只能離開。

他想,從此青燈古佛,安然一生。
  
可是,她來了,她守在古廟外的茅屋裡為他煮茶做飯,茶飯涼了又換,換了又涼。

他始終未曾吃過一口,或許愛恨都是債,誰些欠了誰,誰又還了誰??

沉默著,愛恨難言。其實明明是愛著的,

那樣的怨恨又怎能抵得過深入骨髓的愛呢?

他日復一日的清掃著古廟中那株銀杏樹下紛落的枯葉,

就如同他們之間牽連的愛恨情感,如何能掃裡的清呢,到底是紅塵難斷,

偏偏又空負了那良辰美景,花好月圓。

終於他掀翻了她手中的茶盞,落地而碎,她屈膝去撿那些碎片,劃過手指手心,

血和著滿地涼茶,痛了彼此。情難自禁,是的,他還是俯身執起了她手,

為她扶去了那滴為他而落的清淚。

 

 

她對他微笑,如同她素手下那帕方錦上繡出的杜鵑,絢麗耀眼。暖入他的眼簾心底。

如果沒有那麼多年年月月不了的恩怨,如果不是這太過繁雜的紅塵舊事,

那麼一切都可以如此簡單。如同現在這般,他像個僧人一樣,坐禪念佛,

在清除了心底所有的俗世雜念後,她在他心底愈發清晰,

他的愛透明乾淨,像一泓清泉,倒影出她的容顏,他們的流年。

他抄寫經文,她坐於身後刺繡,彼此並無言語,漫不經心的相視一笑,

便勝得過一切甜言蜜語。這樣,會不會就是花月靜好呢!

可是結局在邂逅的那一刻便已被注定,宿命是逃不掉的,

本可以直截了當,偏偏繁生出更多悲涼,因為動了心,生了情,有了愛。

她知道,即便都活著,他們亦不可能像從前那般安然相守了,

那便死在他懷裡吧,許他個來世,親愛,來生,我會斟一杯清茶等你而至。

在這銀杏飄香的地方。再續前緣。

 

 

那天她穿了他們初見時的那襲紅衣,只是世時變遷,彼此都變了心境,難回從

前。

是的,今生今世,我們所走的路都錯了,時間不對,地點不對。

來生我們再會,來生,我會等你。來生,你如果不認識我,

我會說,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吧。

你已經等我太久了,五十年啊,那銀杏葉飄落了多少個輪迴,

你的魂魄仍然時刻孤獨的守候於此,日夜待我到來。

今生,我還是回到了這裡,卻是忘卻前生事,你看到的女子,

她還是不是你的九兒呢?滄海桑田,經年如是。

今生,讓我再為你斟盞清茶,對你說一聲,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吧!

只這盞,但願從此,風清月朗兩不相欠。

因為你說,你想給我的幸福,我已經擁有了。

來生有愛,也不過是燈盡茶涼,曲終人散。

 

感謝~喵喵之美圖

文章~網路/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PaTffWWcQEcBu08sGGgeWqKk/article?mid=90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